飘雪
dw,blake's 7 big finish,梅林传奇,漫威,HP,星球大战,悲惨世界

法革八卦(1)

啊啊啊,兰兰小天使

老姨:

几个轶事,有出处的我尽量添上,反正感觉法革众除了闹革命也是一群蛮可爱的人的嗷。


愿水果塔保佑我们,阿门。





好的让我们开始吧!


1


罗伯斯庇尔,当然,我总是先说他——有一次和妹妹去散步,然后走到一半忽然加快脚步到家了,到家了之后,一脸懵逼“我妹呢??”





嗯,他妹被他抛在路上了。


——出自夏洛特罗伯斯庇尔的回忆录


 


2


最近在翻萝卜丝对丹东党人的笔记,里面一个有趣的细节,丫一直拼卡密的名字是拼错的!!丫写的是
Demoulins!


 


【辣鸡萝卜丝!这么多年了!还拼错我名字!】

当然卡密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还有很多人的辅音也被吞掉了……按你喂。




然后半凉老师说:大概是因为德穆兰太难拼了所以大家才卡密卡密地叫吧。


我:可是罗伯斯庇尔不难拼吗??


我:不过马克西米连也很难拼哦。*顺便!马克西米连,是Maximilien!一个l,三个i!大写的难拼啊…………


【名字难拼,怪我咯!】


3


话说卡密是大写的现充啊,革命泡妞两不误。


然后卡密刚刚和夫人好上的时候哇,大写的秀。他管夫人叫Rouleau(卷卷?)还有我的卡尚小母鸡(并不知道为什么),完了他在给夫人的信里写到他在萝卜丝那儿吃晚饭,整顿饭都在跟萝卜丝讲我的卷卷blahblahblah。


仔细想想,大写的心疼萝卜丝啊。可以想象作为一个单身好儿郎受到的伤害,我觉得砍头一点也不为过啊。





 


4


插播一条来自圣鞠思特的八卦。


这哥们儿表示:“讲笑话的政治首脑都有专制集权的倾向。”


此处应提到给水果塔写赞歌的罗伯斯庇尔先生。





 


5


不过萝卜丝是真的段子手啊,嘲讽力满点的。


依旧出自针对丹东党的笔记,话说有个将军和另一个将军欢喜不睦,于是丹东派了一哥们儿去给这两位做居委大妈,反正就是去调解一下。调解完了,这两位大佬那叫一个如胶似漆,每一封给议会的信里都要提到对方,到巴黎来了还在酒馆里说对方是自己最亲密的朋友。然后他们的友谊导致这俩一起叛国(?),成了“普鲁士国王和军队的救赎”(萝卜丝原话)。


罗伯斯庇尔:“(他们之间的关系)真是太和睦了!”





感受到这浓浓的嘲讽力了吗?


 


6


话说丹东同志吧,是个好同志,是个大写的勇敢无畏,大写的作死啊。


这哥们儿真的当着萝卜丝的面说“公共意见就是个婊子,子孙后代就是个傻逼”,还有那句臭名昭著的“我知道的美德就是我每晚和老婆在床上做的”。


当着萝卜丝的面哦。


大写的服气。


至于不当着萝卜丝的面的,找到还有一句“如果我把我的蛋给罗伯斯庇尔,把我的腿给库松,兴许公共安全委员会还能再撑一会儿。”


【罗伯斯庇尔你没有蛋蛋!】





顺便,萝卜丝在回忆那句美德的时候,还有一个划掉的“每天”之后改成了“每晚”,感觉他是真的寒夜飘零洒满我的脸,丹东叛逆伤了我的心……


 


7


当然,丹东和萝卜丝不对付,也不只是他的问题,还有一部分我觉得和萝卜丝颜控脱不了干系……


依旧出自萝卜丝针对他的笔记,他说丹东想效仿另外一哥们儿(那哥们儿通过在穆兰面前假装感动得流泪骗取了穆兰的信任←是的请自行感受萝卜丝经典的“穆兰我的小乖乖小天真你都是被他们骗了的你是无辜的呜呜呜穆兰还是爱我的”)通过流泪骗取他的好感,然后失败了。


说实话吧……我觉得丹东叔叔对着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大概我也是拒绝的,理由吧………………就是因为丹东叔叔被牛踢过的嘴唇太过性感我承受不来啊!





引用洋妞的一句话:“丑陋是丹东的标志!是他魅力的一部分!”


另外,你看卡密和圣鞠可不都是大写的风姿绰约风华绝代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嗯?】重点是,萝卜丝自己也是出了名的在意外表……我觉得,这就是几个美逼的惺惺相惜。


 




8


然后就像前面说的,萝卜丝对穆兰真的是那种穆兰是好人穆兰是爱我的都怪你们带坏了他!


当然,与此同时,圣鞠的评论就苛刻的多了,说“卡密德穆兰也许一开始是被利用了,但之后就已经成了同伙。”其实我觉得圣鞠说的是对的,穆兰确实是和萝卜丝后期政见不合的,然而……哎,说多了都是泪。





 


9


不过萝卜丝和穆兰早期真的是个大写的甜。“我对你怀有无尽的温柔”“卡密是不持重的,不然就不是他了。去认识卡密就是去爱他,他的错误和全部”你能想象这是萝卜丝的话吗!但是这就是!都是写给穆兰的!


(这是对着穆兰哟吼吼吼吼(糖里有毒啊……


我觉得年轻时候的萝卜丝和穆兰真的很美啊,然后穆兰一直怀有那种特别温暖的调子,就在老柯德莉艾第四期,他就对萝卜丝直接发出呼吁“啊!我亲爱的罗伯斯庇尔!我只对你这么说;没有你,这艘船就会沉没,共和国会陷入混乱,雅各宾俱乐部和山岳派会变成巴别塔。哦我的老同学!后世会反复阅读你雄辩的字句!记住历史与哲学的教诲吧:爱比恐惧更强壮,更恒久;倾慕和宗教是有益处的,而宽容之举是跨越错误的阶梯。”唉……大哭。


 


10


丹东死前:“去你的判决,我不需要听那个。我们是革命者,后世才是我的裁决者,而她会把我的名字刻在万神殿和你罪行的现场。”(这段出自桑松的回忆录,但结合之前萝卜丝说丹东完全不在乎后世声名,感觉很奇怪。)





圣鞠死前:“自由就是这么死的,在雷霆般的掌声里……”





穆兰在去断头台的路上:“他们在朝你说谎,人民!他们牺牲了那些想为你们服务的人!我是那个发出第一声自由的呐喊的人。我的罪行,我唯一的罪行,就是为共和国流过泪!”






至于萝卜丝?他下巴碎了,在包裹用的破布被取下的时候,发出极度痛苦的哀嚎直到死去。





End/TBC


可能会再攒一些一起po?目前就能想到这么多,其实零零碎碎肯定还有很多好玩的,不过暂时想不起来。


 快夸我图片收藏丰富!!!!!【我自己走


 



评论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 S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