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
dw,blake's 7 big finish,梅林传奇,漫威,HP,星球大战,悲惨世界

【原创】(EM)为什么不选择安灼拉

现代au
【严重OOC】
cp:(安灼拉单箭头马吕斯)

安灼拉走在街上,买好了准备要表白用的礼物,他走进ABC咖啡厅,点了一杯卡布奇洛,等待那个男孩的出现。
他看着面前的礼物,陷入沉思,他和公白飞分手一段时间了,虽然他内心依然还很喜欢公白飞,但他知道公白飞和自己只剩下友情感情,曾经安灼拉以为自己无法对过去的感情无法释怀,曾经一度拒绝恋爱,陷入再次恋爱恶性的循环中,但是那天他收到了公白飞和古费拉克在一起的消息,他也彻底死心了。
他不知道那天是怎么度过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和格朗泰尔讲出自己的实情。格朗泰尔,一个虽然很丧,但却一直都是安灼拉的树洞。
在后来,那个男孩出现了,他惶恐不安,他很可爱,那一颦一笑总是在他的脑海中浮现,每次看见他,安灼拉都会情不自禁笑起来。
安灼拉为自己再次找到心动对象而开心。但他突然也为自己再次找到心动对象而难过,安灼拉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上段感情是公白飞提出来的,如果不是公白飞恐怕安灼拉一直都在吃某个人的醋。

他经常约马吕斯一起去社团参加各种活动,安灼拉总是出差,由于工作原因,他不能总和马吕斯在一起,于是当自己忙完工作的时候,马吕斯就会打了电话,两个人一聊就是很久,安灼拉顿时感觉工作的劳累不算什么了,他觉得马吕斯对他来说真的是一种慰藉,更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人。他如痴如醉地爱着马吕斯,但他一直不表白,马吕斯是他每天工作的动力,他幻想着和马吕斯美好的未来,一起工作,一起去欧洲旅行。

马吕斯出现了,他满脸笑容,安灼拉立刻收起自己的礼物,迎上前去。“嘿,马吕斯!”
“安灼拉!见到你真的好开心!”马吕斯一下子把安灼拉抱住。“你这几天跑哪里忙去了,想死我了。”
安灼拉听着马吕斯的声音,感觉欣喜若狂,马吕斯的快乐感染了。
“对了,我有个好消息告诉你。”
“我有个惊喜要给你……”
安灼拉和马吕斯几乎异口同声说。
安灼拉停顿了片刻。“你先说吧。”
“我和珂赛特订婚了。”马吕斯抑制不住幸福的表情。
订婚了?他和珂赛特订婚了!他和珂赛特订婚了。他在脑海中重复了三次后才接受了事实。眼前这个男孩,他心动的人选订婚了,他爱上了一个人,而那个人却不是他。
安灼拉感觉心像被钝器重击了一下,喘不过来气,更无法呼吸,眼前的马吕斯依然还是马吕斯,但已经不是他的马吕斯了。
“祝贺你!”安灼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但喉咙像梗住了鱼骨,难受极了。
一场梦,更是一场伤害自己的梦,梦醒了,他什么也不是,他未曾得到,也就未曾失去。
“谢谢你,安灼拉!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好吗?”马吕斯洋溢着幸福,欣喜地看着自己。
“当然。”安灼拉说不上很难过,又谈不上很开心,他爱着马吕斯,他也知道他对马吕斯的爱不会因为马吕斯和其他人结婚而淡去,他依然爱着面前这个男孩。他会继续爱着马吕斯更会永远地祝福着马吕斯。
“马吕斯,我……我拿到我的毕业工作offer了。”安灼拉想不出别的高兴的事情了,只好编织了一个谎言缓解尴尬。
“恭喜!你终于不用去辛苦出差啦。”马吕斯给安灼拉一个拥抱。

他们的聚餐很简单,再平常不过了,饭后,安灼拉慢慢地注视马吕斯离开,他打开手机短信,再次看了一遍那个短信。
“很抱歉,对于您的申请,我事业单位暂时不与通过审核。”
安灼拉苦笑了一下,接下来要去更远的地方出差了。
为什么都不选择安灼拉呢?安灼拉随手关上了门走进暮色。让黑暗淹没了自己。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 S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