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
dw,blake's 7 big finish,梅林传奇,漫威,HP,星球大战,悲惨世界

《伊丽莎白》版 法革

【开篇】

命运的法官:马克西连米安·罗伯斯庇尔,你为什么要杀卡密耶·德穆兰
【墙角】
罗伯斯庇尔:这个问题已经问了200年了,还不嫌烦吗?
法官:你以为死亡就可以摆脱这个问题了吗?快说!
罗伯斯庇尔:为什么还要一遍遍问这个问题,我说过,只允许我一个人想他,自个儿的。
法官:为什么要杀卡密耶·德穆兰?
罗伯斯庇尔:够了!卡密耶是我的朋友,我杀他是因为丹东想让他死!
法官:你胡扯什么
罗伯斯庇尔:只有丹东,只有丹东!丹东没有美德。害死了他。那些没有美德的人毒害了他。
法官:一派胡言。
罗伯斯庇尔:丹东!法布尔!菲利波………那些残害革命的蛀虫!是他们害死了了卡密耶。
【这时,身后出现丹东,菲利波,法布尔的灵魂……】
法官:你有证人吗?
罗伯斯庇尔大笑,笑出了眼泪。:热月政变时期的亡灵们为证。
圣鞠斯特,库东,奥古斯塔一个个出场。
圣鞠斯特【唱】
这究竟意味什么?很多人对我产生了误解
战友们称之“美德”,敌人们称之“暴君”,
而历史则管它叫“恐怖统治”。
我的职责是保护革命,维护共和国。
我扼杀那些不懂美德的反革命敌人们。
我不知道,我所做的一切被人民称为“恐怖大天使”
但一点可以确定: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革命。

法官:别为你们所做的找借口了,你们就是那个时代的暴君!快说,为什么要杀卡密耶·德穆兰
罗伯斯庇尔【垂下头,然后又疯狂地朝上空大喊】是他不懂美德!是他执意要为丹东等人抨击政府,是他要阻碍革命!
圣鞠&库东&奥古斯塔:美德!美德!美德!
丹东&法布尔&菲利波:美德?美德?美德?
圣鞠&库东&奥古斯塔:美德!美德!美德!
丹东&法布尔&菲利波:美德?美德?美德?
圣鞠&库东&奥古斯塔:美德!美德!美德!
丹东&法布尔&菲利波:美德?美德?美德?
罗伯斯庇尔【张开双臂,大喊】美德!

…………tbc…………

评论(18)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 S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