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
dw,blake's 7 big finish,梅林传奇,漫威,HP,星球大战,悲惨世界

法革系列 作品repo合集【5.18日更新】

2017年3月25日
《法国大革命》1989年

三天过去 于是可以写一个像样的repo了
一刷法革……简直无法真正接受历史,毕竟太残酷了。
当年那么要好的三个人,到最后却被最好的朋友送上了断头台。
心疼卡密小天使。心疼丹东,对雅各宾派真的太多不理解了,不理解萝卜丝,不理解圣鞠。对罗圣感到恐怖。

真正了解历史后二刷。
更加心疼卡密小天使,对雅各宾派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同情。

总体,卡密小天使真的勾住我的心了。一个因口吃不能做律师却将羽毛笔作为自己最厉害的武器,他不畏惧,他对法兰西有的是那满满的爱。
爱比恐惧更强大,更持久。但在那个年代里,没有恐怖的美德是软弱的,卡密的提倡的仁爱却是温和派主张的,被丹东牵连。
比起萝卜丝说 卡密是被丹东利用了。我觉得这更是兰兰自己的主张。
小圣
一个一开始我真的感觉到恐怖的大天使。二刷后,小圣一个才貌双全的革命志士,最后真的是陪萝卜丝走到最后的人。
萝卜丝,是我一刷前后反差最大的一个角色。至于我还没有补完萝卜丝传,目前还不评论这个角色。

最后再次心疼卡密小天使。
一刷的时候,卡密的死是我哭的最严重的情节。
二刷……卡密真的是一个让人心痛的人物。
卡密真的天使呀。
他和最好的朋友一起领导了法革,创造了一个新秩序,将民主从法兰西出发传播到世界各地。[em]e113[/em]
他最好的朋友同学成了他的儿子的教父。[em]e113[/em]
他最好的朋友成了他最信任的战友。[em]e113[/em]
他最好的朋友成了他惺惺相惜的同志。[em]e113[/em]
他最好的朋友把他送上了断头台[em]e105[/em][em]e105[/em]




【我才不会说:[此评论为豆瓣]发现电影完全把罗伯斯庇尔 德穆兰 圣鞠斯特的关系弄成了一个“爱人对前任旧情不忘 现任怀恨在心搞死前任”的故事】

2017年4月5日
《丹东》1983年

终于可以写这个repo了。

作为一个半颜值狗,其实我不太喜欢这剧里的颜值。
89《法革》虽然全程再黑罗圣,但颜值却是顶呱呱。【打死我这个颜值狗】

首先
我以为这剧是《丹东》然后就会抑罗扬东?居然没有?
即使不带着粉丝滤镜,我居然也看成了 丹东在利用兰兰一起作死。
萝卜辛辛苦苦保护两个人然而对方却不领情。
小圣【除了颜值低和忽略电影最后一段后】这个小圣居然格外正气。
兰兰就是死倔!死倔!
罗兰,罗圣糖居然都有。
我真的怀疑小圣与兰兰闹僵后全程在恨兰兰。【什么深仇大恨呀,为什么两个人的笔记对这段关系描写如此少。】
布拉东【法革里的萝卜】果然如名字[弹簧。]
最后心疼兰兰,萝卜,和小圣。


恶搞评

委员会:必须解决丹东这颗毒瘤
萝卜:我相信丹东是有罪的。
小圣:os:YES!你总是不糊涂了。还有德穆兰。
萝卜:你闭嘴。
委员会:(os:我们知道你在罩着德穆兰)德穆兰不能逃脱责任。
萝卜:那就宽限一天
小圣:摇摇头。
委员会:不能。
萝卜:(os我必须去救卡密。)

某弹簧:丹东该死,不用在听小圣的报告了。
小圣:(os:你居然抢镜? ? ? ?)

【叶子】
萝卜:(os:卡密……诶)这个该死的法布尔!涂掉他。(os:要不是他,卡密能掉火坑吗?)




5.18

《神秘博士》老版第一季第八集《恐怖统治》repo

我在imdb查萝卜丝信息的时候出现神秘博士的时候我整个人都炸了。
立刻找到这集看了起来。
首先英国日常黑法国,以及萝卜丝日常被黑。
但没想到编剧居然写的是热月政变。
出现巴拉斯和拿破仑的时候我又鸡血了一下,我以为这集是《红花侠》改编,结果不是。
不想吐槽这个萝卜丝,这个萝卜丝太生硬了。不过确实表现出了后期萝卜丝的神经衰弱。
提到了丹东,提到了吉伦特派。超开心。
算是讲法革不错的故事了。
超级开心。

——————tbc——————

过几天写 《革命中的爱情》

评论(12)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 S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