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
dw,blake's 7 big finish,梅林传奇,漫威,HP,星球大战,悲惨世界

【情人节短篇DQ】烛光晚餐

(迟到的情人节礼物,谢谢 @仔仔in小芋 点梗和她的画)

"背叛总是不期而至,它不单来自你的敌人,同样会出自你的朋友。"
看着空荡荡的宿舍,耳畔突然想起了杜库的声音,他走到萨纳托斯的床头,坐在上面,看熟悉的气息,但斯人已去,他的手轻轻地在被子上抚摸。
是他从泰洛斯4号上从他父亲手中带走萨纳托斯,也是他亲自将萨纳托斯抚养长大,十多年内他把他当成了自己的亲儿子,可是,那日的情形他始终无法忘记,萨纳托斯站在他的对面,向他提出一个个问题。萨纳托斯失去了理智,那个青葱的面孔不在微笑,泪水在昔日师徒的脸上流淌,光剑碰撞,仿佛多年的情谊早已化为乌有。看着萨纳托斯离去的身影,奎刚也冷静了下来。
他终于感受到了背叛,那种切肤之痛的背叛。
他——奎刚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师父。他无法面对委员会的信任。
尤达并没有说什么,他一直把所有人都看透了,这次任务前,他就认为如果萨纳托斯完不成,那么他很可能再也不是绝地了,的确,萨纳托斯再也不是了。那么他奎刚金又是一个合格的绝地吗?他充当的角色究竟是什么?
一只手轻轻地搭在他的肩上,他慢慢地转过身,Tahl正用那黄绿相间的眼睛注视着他。
“我知道你会在这里。但他已经不在了。”Tahl的声音很轻,并用另一只手握住奎刚的手。慢慢展开,将一个字条塞给了他。
“有人让我把它交给你。”Tahl并没有多说。
“我多么希望和你一样没有收徒。”在Tahl要离开这间房间的时候,奎刚深深地叹了口气。
“萨纳托斯并不是你的失败。相信我。今天晚上祝你过得愉快”Tahl柔声地回复到,然后就离开了房间。
杜库打开刚刚Tahl塞给自己的字条。上面写着。“赫斯提亚餐厅见。”
奎刚带着疑惑走出了绝地圣殿,虽然中间遇到了温度和奥珀·兰瑟塞斯,他没有理会他们,直接走出了大门,叫了辆计程飞艇。往目的地出发,他并不熟悉那个目的地,他看着沿途的霓虹灯变化地光芒,他再次陷入了沉思。
他追寻生命原力,他不像他的师父那样,他有自己最信任的友谊,可是当背叛突然而来的时候,却让他不知所措。
计程飞艇停在了一家餐厅外面。当他进入餐厅的时候,餐厅的优雅的音乐一瞬间让他忘记了他身处科洛桑最繁华的街道上。
“奎刚大师。您约好的位置在楼上,那位先生已经等你多时了。”奎刚跟随着一个礼仪机器人走上了二楼。
只见在一个灯火辉煌的窗下,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那里。
“没想到我会联系你吧?奎刚。”他的前师父露出了轻松的微笑。“过来坐下吧。我点了你最爱吃的约根果和烤努纳鸡。”
“你怎么会约我?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你联系了。”奎刚差异地坐在了他师父的对面。此时几个礼仪机器人已经端上了食物。
“在如此纷杂的闹区还能找到如此安静的地方,难道这不是原力的恩赐吗?”杜库用原力给奎刚倒了杯咖啡。“这是你过去经常爱喝的咖啡。”
奎刚并没有端起来。只是冷冷地看着他的师父,他不知道他的前师父要做什么。
“我知道你现在心情不好。其实我早就和你说过,萨纳托斯的性格中的不稳定成分。”杜库并没有抬头看他,低下头切那块蛋糕,并叉起了放入嘴里。“你也可以说他不是我带大的,我怎么有权力评价他。但别忘了你可是我带大的,我亲眼看见你从当年的小男孩成长为如今的大师。你的秉性我还不了解吗?那么你带的徒弟什么样子我难道猜不出来吗?”
“师父!”奎刚轻唤了一声。他的师父的确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他稳定好情绪。这时他突然注意到桌面上早已经摆满丰盛的晚餐。烤努纳鸡,约根果,咖啡,旁边还点亮着烛光。食物在烛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醇香。
“我不确定我是不是一个好师父,我对他的教育失败了。”奎刚抬起头看着他的师父。
“奎刚,你太相信生命原力,也太相信友谊了。”杜库直截了当的回复到。“也许,友谊确实很重要,但也不是任何一个人,这种友谊建立于两个人互相信任,理解。而不是建立在一个性格不稳定的孩子身上。”杜库放下手中的叉子。“你会是一个好师父的。萨纳托斯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
奎刚只是微微点头,但是再叉起一个蜂蜜果的时候,突然又放了下去。
“我太了解你了,奎刚,你即使点头但你根本做不到不是吗?”杜库伸过去手握住奎刚的手。
“老徒弟。”杜库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叫自己了,而且还加重了“老”这个字,奎刚笑了笑,自己也人到中年不是吗,而他刚刚注意到他的老师父早已经泛起了白发。“时间会证明一切的,原力会指引你走向一个前所未有的征程。”
奎刚没有继续回复,杜库眼睛闪烁着泪花。他静默了。
“谢谢你,师父。”然后他用叉子叉起一块蛋糕喂向杜库。
杜库张开嘴一口吃了进去,两个人都笑了。然后杜库也夹起一个樱桃也塞进了奎刚的嘴里。
素雅包间响起了清新的音乐。两个人愉快地享受这一刻,仿佛又回到了当年。
“对了,师父,你是怎么找到这间餐厅的?在热闹区找到如此宁静可不容易?”奎刚疑惑地问。
“原力的指引。”杜库狡黠地笑了笑。
这次烛光晚餐很快就结束了,但两个人迟迟不想离开。坐在对面的两个人只是静静的看着对方,仿佛希望时间凝固在此时。但夜晚的霓虹灯渐渐的失去光泽,这场晚餐也预告着即将结束。
杜库深呼吸了一气站了起来,奎刚才恋恋不舍地站起来。
“就这样吧。”杜库说。“回去吧。”然后他慢慢地朝门口走去。
“师父!”奎刚叫到,杜库并没有转身。“我想你。”
“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再来这个地方,我想你的心情会好多的。但愿你不会再来这个地方。”杜库笑了笑径直地离开了。
“你一直会在的吧,师父。”奎刚露出了微笑。

“我只想看你好好的。”杜库没有回头,他不会回头。他希望他早点走出阴影,他希望他快乐的面对生活。
他永远记得那个挂着求知欲望的稚嫩的脸,十年说短也很长,说长也很短,那些美好的记忆一直刻在他的心中,他只希望他能陪在他身边就好。
他看着外面的渐渐暗淡的霓虹灯,他伸出双手拥抱坠落的星光。他知道,他会一直在他身边的。

——fin——









……——……

哪怕当他们回归原力,他也要追着那个小蓝人和他一起在原力中吃烛光晚餐。


番外
【原力中】
杜库:奎刚,我们一起去吃烛光晚餐呀
奎刚:吃不到。

评论
热度(18)

© Ellen S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