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
dw,blake's 7 big finish,梅林传奇,漫威,HP,星球大战,悲惨世界

【脑洞合集】DQ,冰淇淋老年组的糖刀脑洞合集,真的不来吃这对吗?

1,失忆梗

杜库看着昏迷在病床上的奎刚,泪水滑过他那苍老的面颊。达斯西迪厄斯的计划果然成功了。
他揉了揉眼睛,“不就是十年吗,我等你,即使恢复记忆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我相信你会想起我的。”
杜库知道,也许十年中奎刚不会记得自己,也许他会怨恨自己加入黑暗面,也许欧比旺会比自己更尽心尽力地照顾奎刚,虽然这十年他成了他生命中的缺憾,或者根本不是缺憾,因为他根本不记得自己了。但这些对他来说不算什么,毕竟奎刚活下来了。
他转过头再也没有回头,走出了房间。
十年,我等你,奎刚。
十年,我一定等你!

2,HPau  伯爵的故事

伯爵的故事

欧比旺什么也没有说,转身跑进尤达的冥想室,找到冥想盆,将杜库的记忆倒进了冥想盆,逃到别人的思想里去也是一种解脱……即使是杜库留给他的东西,也不可能比他自己的思绪更糟。记忆在旋转,银白色,形状奇异,哈利不再迟疑,抱着一种不管不顾、彻底放弃的心理,一头扎了进去,似乎这能缓解他内心刀割般的痛苦。
【中间部分,日后再加】
“别杀我!”杜库并未拔出光剑,只是后退了一步。
“我从来没有想那么做。”尤达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杜库转过身,直视他的旧师父。尤达丝毫没有感情。“西迪厄斯 有什么指示吗?”
“不,”杜库吞了一下口水。“是我自己。”
“我——我带来了一个警报——不,一个请求——求求您——”
尤达收起光剑,但在他和杜库面对面站立的地方,却是一片寂静。
“一个西斯能对我有何请求?”
“那个——那个预言……那个预言……”
“啊,是了,”尤达说,“你向西迪厄斯传达了多少?”
“一切——我知道的一切!”杜库说,“所以——正因为那个——他认为指的是阿纳金天行者,那个男孩,奎刚带回来的那个男孩!”
“奎刚?”尤达疑问地看着杜库
“您明白我的意思!他认为指的是阿纳金,然后他想收他为徒,然后要杀死奎刚,因为奎刚是关键点——”
“你既然还记得你和奎刚之间的师徒情意,你没有请求西迪厄斯放过奎刚吗?直接用阿纳金去交换吗?”尤达语气中没有半点同情。
“我——我求过他——可……他认为不可行。他说奎刚是必须要死的。”
“你这个叛徒!”尤达愤怒了。“那么,你就一点也不关心那个孩子的未来吗?他们尽可能的投入黑暗面,而你只想得到你想要的?”
杜库什么也没说,只是抬头看着尤达。
“那就把他们都保护起来,”他嘶哑着声音说,“保证他——他们的安全,绝对不能让他们去执行任务。求求您。”
“那你给我什么作为回报呢,我的老徒弟?”
“作为——回报?”杜库张口结舌地看着尤达,良久之后,他说,“什么都行。”

过了很久。
“我以为你不会派他们去纳布的。”杜库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等我赶回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出发了。”尤达叹息到。
杜库无力的呼吸着。
“他的徒弟活了下来,而且打败了那个西斯。”尤达说。“欧比旺·肯诺比,那个奎刚经常提到的优秀的学徒,成为了一千年来唯一打败西斯的绝地。”
“不——不要——”杜库努力摇着头。
“你这是后悔吗?”尤达问道。
“我希望死的是我。”
“哪又有什么用吗?如果你真的还在意你和奎刚的师徒情意,或者你们之间的师徒链接还在的话,那么你知道你该做什么?”
“奎刚已经死了,欧比旺已经收了阿纳金为徒了,他安全了,他成为绝地学徒了。西迪厄斯不会再找他了。”
“凭你对西迪厄斯的了解,他不会再去找阿纳金吗?到时候他会千方百计地去除掉欧比旺,杀了他,彻底把他拉到黑暗面。”
“你想说什么?”
“奎刚为了打败西斯,千辛万苦找到了阿纳金,并相信他就是天选之子,而要想彻底打败西斯,只有阿纳金在有师父的照顾下,建立师徒之间的信任,这样阿纳金才能成长起来,拜托各种诱惑,最后真正通过考验,带来原力的平衡。”
杜库抖了一下,转过身直视他的师父。“要知道只是一个欧比旺远远不足以让他黑化,我们这一脉……”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相信凭尤达大师对他,他们的了解他应该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依恋是危险的。”尤达摇了摇头。
杜库点点头,他发现尤达竟然露出了微笑。“不要告诉任何人。”
尤达不语。
当杜库离开后,尤达轻轻地说。“When you fall, catch you I will。Always.”

远处欧比旺受伤躺在地上,阿纳金在旁边昏迷着。
杜库与尤达刀光剑影。光剑碰撞着。而暗处一个监视器在晃动着。当杜库逃跑后,那个监视器才慢慢地走开,而整个机库只剩下尤达一个人叹息的声音。

洛里安事件后,一个秘密场所
“欧比旺真的从来没有在奎刚那里学的一点东西,我真的怀疑他到底能不能胜任这个角色。”
“阿米达拉议员最近刚刚天行者秘密结婚,这是严重违反绝地信条的。你要知道。”
“他又多了一个牵挂不是吗?”
“注意西迪厄斯针对她的机会。毕竟他们都是纳布出身。”
“那是冈雷的私人恩怨。”
“那也是他的计划一部分不是吗?”
杜库不语。

“他傲慢,自负,冲动,简直要破坏我们这个计划,我开始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天选之子了。”杜库压低嗓子说。
尤达只是徘徊着。“注意西迪厄斯的计划。尤其是那个针对原力的孩子的那个计划,好嘛?”

“阿索卡的离开,绝对不是意外。”全息通信仪里的尤达有点生气
“那是你们没有信任她。”杜库冷冷的回复
“那个时候已经不是委员会能做出决定的了。”尤达有点不耐烦。
“我真的后悔一开始继续相信你和你的绝地武士团。你们这是一步步把他推向黑暗面。赶走阿索卡·塔诺。”
“现在欧比旺和阿米达拉成为他唯一的依恋了,注意欧比旺吧。”

3,不为师方知师父之恩

杜库看着奎刚并不理解自己的一片良苦用心,他只是摇了摇头。等你收了徒弟,也许你会理解你师父我的心思了。
不收徒不知师父恩。
杜库就这样一直等着奎刚成长,从他出师,再到收第一个徒弟,萨那托斯。过分的溺爱让萨纳托斯走向了黑暗面。他担心他,但是他没有说,还是在远远地关注着奎刚。看着奎刚走出阴影,直到他收了欧比旺。他已经很欣慰了,他的徒弟并没有让他失望。

评论
热度(14)

© Ellen S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