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
dw,blake's 7 big finish,梅林传奇,漫威,HP,星球大战,悲惨世界

冷cp营销策略

常年萌冷cp的我,终于找到了教程。
最可悲的就是产粮没有人吃。哭死宝宝了。

老坛ヽ(•̀ω•́ )ゝ:

接受了教程准备开始产量发安利【才不是】


七七七七叽叽叽:



  某个毫无作为的周六,那个只用一席话语便将我成功拉入jojo坑的基友邀我出去喝汤。喝汤的时候,我们就顺便讨论一下安利的姿势问题。








  有些命格奇诡的人,比如我,是自带一定会萌上冷cp的诅咒的。也就是说,不管看什么作品都会无法避免的萌上冷cp,陷入自给自足自产自销的悲凉境地。然而比没有粮更加悲惨的是辛辛苦苦的产出了粮但是没有人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上百斤的好粮丰收了烂在地里,心急如焚,最后只能倒掉,造成极大的浪费。








  所以说如何打开销路,让自家的粮走出大山,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是每个被诅咒的文手必备的自我修养。








  以下是根据个人情况总结出来的,适用于有一定文力的写手想团结一小群小伙伴一起鸡血脑洞唠嗑愉快的玩耍的安利策略。不适用于没有文力、或者写文只是为了抛洒鸡血的小伙伴们。




  




  在进入正题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窝的坎坷而又崎岖的冷cp之路。说真的,只是觉得“啊呀这两人凑一对吃起来会很带感”这对我来说都不算是萌上冷cp,我就来数数产过粮的吧:








  七龙珠:卡卡罗特x拉蒂兹 








  家庭教师:XS,石榴/初代剑帝








  精灵宝钻:all蘑菇,namo/irmo,土林/贝贝








  美队:叉冬,冬叉,盾叉,罗叉








  jojo:冰水,dio恩








  ……然而我还是顽强的活了下来,也是十分不容易。除了国内冬叉的第一篇文是窝写的,(namo/irmo国内的第一篇文仿佛也是我但我也不太确定),其他没有一个圈是我凭空造出来的,但我保证每个圈在我活跃的时候都为其贡献了很大一部分力量,以至于更多的小伙伴吃了我的安利,从此堕入了邪教。








  好下面我们来谈谈作为一名合格的安利侠,需要有哪些必要的素质。




  




  首先你要自己会产粮。虽然不必是巨巨,但产的粮也不能太难吃。况且据我观察,真正的巨巨们基本上没有那么多时间混圈扯淡,除了和几个贴心基友鸡血脑洞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写文创作去了,至于多少人吃,安利卖不卖的出去她们不太在乎。








  你卖安利的目的首先是让更多人吃到你的粮,保证丰收的果实不要烂在地里,然后再考虑吃别人的粮。首先要发展教众,在想着募捐。




其实在命运的百般摧残下的窝,早已习惯了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吃不吃到别人的粮已经不在乎了。能够以文会友,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这里有一个有待验证的关系:你的文所能吸引的小伙伴都是和你文力相当、或者比你文力弱的小伙伴。如果有文力远强过你的大大萌上了这个cp,那她很有可能不是被你安利的是自己掉进去的(。不过你要真有特殊的姿势或者技巧倒是也可以挖个坑给大大跳就是了。)








  其次,一般情况下冷cp既然是冷cp,是因为人物没有得到充分的发展(当然也有可能原著设定太庞大人物太多了)。就是图个乐子,不要太计较太认真,更不要掐。唯有和平相处才是冷圈发展的长久之计。毕竟好多人入冷圈的目的是热圈幺蛾子太多,冷圈的大家比较和平。








   那么好卖安利的冷cp有哪些特点呢?








  热圈的冷cp(圈子热度决定观众数量),双方颜值高(大部分情况下肉是最高效的安利方法),双方性格特点比较明显(便于挖剧情脑补互动),最好不要是拉郎(没有剧情就是没有根基)。








  如果你萌的cp不符合以上特点,做好只能吸引到人吃粮吸引不到人产粮的心理准备。








  打个可能并不恰当的比方,《好兆头》的那一对儿虽然很萌,然而圈子不热两人又没露过脸,我就从来没听说谁是因为看了同人才开始产粮的,全都是看了原著后自己掉进去的。而且大部分萌这对的都是有粮我就好好好吃吃吃,没粮饿死也不产。








  对吗,小伙伴们!??








  








  好铺垫了那么多,下面来正式谈谈卖安利的姿势。




  








  1.准备工作。 看完作品,研究完原著,鸡血上脑,当时就肝了一篇文出来。然而一时没找到组织,不知道发到哪里,就先抛在了微博上或loft上。然而你的首页上碰巧没有吃这个的,眼睁睁的看着丰收的果实烂在了地里。








  所以说发文之前最好确认已经和作品圈子的一小群前辈们建立了关系,最好是和冷圈原来的小伙伴建立关系。这样写的东西起码会被她们看到,如果写的好的话她们会帮着扩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一点可以通过直接从微博勾搭点赞,回复评论,放些加tag的发表剧情感想或者脑洞的微博段子之类的完成。一般来讲冷cp的大家看到新人入坑都要习惯性的去视奸一下的。








  如果是欧美圈,圈子又很热的话则不用担心。sy的热门板块访问量高刷的飞快,普通的电影、甚至书还是要稍稍准备一下的。








  




2.打出广告。广告文要给大家一种眼前一亮“哎这对可以一萌”的感觉,或是抛砖引玉,或是镇圈之宝。




  




  适合打出广告的安利文的题材:肉,萌,逗比。








  其中逗比文最难写。要写的又有笑点又不过分ooc是很困难的,可以权衡一下自己的水平慎重选择。如果又能同时结合萌和肉写个中长,基本上能成为镇圈之宝了,安利效果拔群。








  萌文相对比较好写一些。但是作为打广告的冷cp文,萌点一定要不落俗套让人耳目一新。不过既然是冷cp的话,没有被写过的萌梗还是比较好挖掘的,特别是一些比较睿智或者比较机智的角色。








  如果以上两种方式都琢磨不出来的话,干脆就简单粗暴的上肉。对于针对比较有张力看着就想搞搞搞的角色这种安利方式是有效的。作为打广告的肉,最好字数不少于5000,万字为佳。肉之前一定要加一些能够反映角色特点的互动让人看到这cp的卖点。肉的时候也要尽量突出两人的特点。








  总之打广告的安利文一定是要牢牢抓住cp的卖点啦!不过刚刚萌上冷cp热血沸腾,还是比较好写的。








  举个栗子,我认为冬叉的卖点主要就是搞,所以就粗暴的先甩上了万字肉上去了。什么剧情?还是留在贤者时间讨论吧。




  








  3. 建立组织。如果之前没有q群微信群什么的话,最好建一个。想办法把圈内的巨巨们汇总一下。以及在广告文中附赠群号,这样方便把被萌到的小伙伴们捞起来。一旦捞进了群里,每日轮番的脑洞轰炸会把她们迅速洗脑成教徒。








  说起来群是一个很魔性的东西。它很耗费时间,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节制一下不要老耗在上面。然而保持群的热度还是很重要的。有些小伙伴虽然没文力但是有脑洞,把脑洞说出来,有时候也是挺有萌点的。很多小伙伴们本来没写过文,经过洗脑后变得跃跃欲试了,时间久了竟然被刺激的开始产出了。所以基本只要群里的人一多,圈子很快的就发展起来了。








  群里的风气不一定是你喜欢的,群友们产出的可能有粮也有shi。只要把那些你觉得气场和的人单独捞出来放进碗里就可以了。








  








  4. 如果前期顺利的话,这时候已经能引起大家的兴趣发展一小撮教众了。他们可能是只吃粮不产的,也可能慢慢开始产一些轻松向傻白甜的文。然而一个只有傻白甜肉的冷cp圈注定是不能长久的。如果这时候还没有人动手的话,你就要沉下心来开始挖剧情,写一篇原著向的文抛出去。一开始就发原著向的文的话则过于沉重了,大家可能感叹一阵不一定能入坑,一定要在坑的边缘徘徊的时候来这么一下。








  最好捅一把刀,催人泪下不用,让大家对角色心疼即可。








  人就是这样。大家被捅的疼了,就会反过来看些傻白甜治愈一下,看得多了,入坑的几率就会比较大。








  5. 经过以上步骤,是肯定能卖出去安利了。当然根据作品圈子的热度和作者自身的水平,卖出的安利份数可能也有变化。如果一开始能吸引上二三十人,五六个很有热情的,两三个积极产出的,基本上圈子就能自己慢慢发展了。挖剧情的挖剧情,傻白甜的傻白甜,肉的肉。不用担心cp原著里互动的少,以一个普通的欧美圈为例,一个cp基本总要经历:人鱼梗,站街梗,abo(ao,aa)生子,养成梗,普通人梗,抹布梗,触手梗,校园梗,角色死亡梗,哨兵向导梗等等,以及更高级一点的哈利波特au,盗梦空间au,明日边缘au,丧尸au,中国背景au。日漫圈大概也差不太多。








  当然,可能圈子发展的走势并不是你希望看到的。可能圈子产出总体质量不高,圈子开始内讧各种掐等等,然而你必须承认的是圈子越热越容易吸引巨巨,越有可能吃到好粮。若是能吸引触触给配个图,则传播速度更加快。








  所以说保持淡定。








  也有可能你只能吸引到三五个人,那就和他们一起愉快的抱团玩耍吧。别求更多了,这就是命。








  说到底冷cp的粮就是菜,你要是当饭吃不是活该饿死吗??








——END——








  ps:




  




  卖作品的安利这点,由于我吃安利的姿势比较奇怪所以就不在这讨论了。我是只要基友说“特别适合你”我都会去看一看的。








        pps:顺便求jojo同好带我加入组织!


评论
热度(58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en Sn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