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
dw,blake's 7 big finish,梅林传奇,漫威,HP,星球大战,悲惨世界

【悲惨世界】BBC 广播剧 版 repo。

BBC 广播剧 版 repo。

我一定要写一个repo。

BBC广播剧一直给我的感觉认真仔细,BGM也很好听的感觉。
但昨天听完确实没有叫我失望。整体的音效BGM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也是感觉到亮点。
开场在土伦监狱,让叔就被沙威叫到小黑屋【?】告诉他被假释了。
然后让叔遇到主教,这段确实是亮点,RA把让叔的情绪控制的很不错。广播剧虽然看不见面容表情,但听声音却能让你感同身受。主教拯救让叔的灵魂,最后让叔遇到那个小男孩抢硬币后,脑海中一直回荡"sir can you give my coin back,"后来在who am I那段这句话也在让叔脑海中回荡。
接着就是芳汀遇到德纳第一家,芳汀信任德纳第一家把柯赛特交给他们抚养。其实德纳第一家也是这部剧的亮点,德纳第的声音听起来确实感觉很油嘴滑舌。
芳汀被逐/沦为妓女
其实听音乐剧的时候芳汀的经历就让我心碎,就像音乐剧里那句话。"I have no wrong"
芳汀没有错,错的是那个时代,对女性的不公。
芳汀被赶走和女工头那段经历让人更揪心。
码头受辱,其实算是我最不忍心的看的情节。沙威的无情,嫖客的无赖,芳汀的无助。让我感觉到心寒。但幸好让叔出现了,救了芳汀。
沙威对让叔坦白,让叔法庭上自白。
无论音乐剧还是小说,还是TV,还是这个广播剧都是重头戏。让叔在法庭上证实自己是冉阿让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疯了。是呀,就连我有时候觉得让叔疯了。但让叔没有疯,他比我们任何人都冷静。记得看小说的时候,马吕斯问让叔问什么要把真相告诉他,毕竟没有人知道了,让叔说是自己的良心。
让叔虽然没有感觉到家庭的温暖,甚至这个世界对他都是冷冰冰的,但主教拯救了他,让他找到了从开始到最后一直没有丢下的良心。让叔从小是姐姐照顾他,把她养大,为了不让姐姐的孩子儿子,让叔才去偷面包。也是因为良心。
所以当尚马第被误认为是让叔的时候,当柯赛特结婚后让叔其实本可过上安稳的日子,但他觉得这样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医院,沙威,让叔,芳汀。【家暴】
音乐剧加了家暴的情节,让人觉得情节更加紧凑。
广播剧走的是原小说,芳汀被沙威"吓"死后,让叔非常悲伤"you killed her."这句话那次看都会感觉很可爱。芳汀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再也没有苦难。让叔也有新的人生目标,照顾柯赛特。这也是让叔被捕后再次逃走的原因。
让叔和柯赛特。
终于说到LM里的天使了,先让我吹吹这个小天使。这个小天使声音真甜,好可爱。甜甜的声音给人温暖,柯赛特的存在是芳汀努力工作的希望,柯赛特的健康成长是让叔心灵的慰藉,柯赛特的存在是马吕斯从街垒阴影走下来的一缕阳光。柯赛特就是天使!
让叔带着柯赛特开始了新生活。LM也开始了新故事。
马吕斯,整个LM里最爱最喜欢的角色。也是让我最无法自拔的角色。
马吕斯的前期表现的很棒,之前的保王党身份也在简简单单的对话中表现出来。
"你爸爸要见你。"
"见我。"
"是的,他想快死了。对了,别忘了他是叛徒,一个国王的背叛者。"
"我知道了。"
马吕斯和马白夫
这段想给广播剧打尻。真的。
穿插讲述马吕斯爸爸的故事让我呜呜——真的马吕斯的爸爸真的好爱马吕斯呀。呜呜。
他做的一切真的好感动。他那么爱自己的儿子,他的儿子是他的一切,但为了儿子的未来,只好做出牺牲。真的临死也没见到自己的儿子。生前为法兰西付出了一切,那句"for France"让我觉得爸爸好英俊潇洒。(你直接说你爱马吕斯的一切好了。)
紧接着就是马吕斯和吉诺曼先生的吵架,表现得很不错。
修道院,柯赛特,福修旺(割风)
明明福修旺音译也很好听,为什么小说却改成了割风……
小天使长大了,要离开修道院了。福修旺也去世了。这个被让叔救过的车夫,也曾经救过让叔的福修旺去世了,这段感情RA处理的真的超级赞,给他加分。
ps:修女那句话"welcome new home"棒哭了。
————我是分割线——
下面我该预警了。
ABC!
安灼拉在,格朗泰尔在!公白飞在,古费跑哪里去了?和公白飞合二为一了。其他ABC成了背景。博须埃也变成了公白飞。
好吧原本博须埃劝马吕斯的情节变成了公白飞,原本马吕斯和古费拉克同宿,结果变成了公白飞。
说实话我期待这个安灼拉很久了,但总是缺少点什么。
我知道广播剧塑造人物的困难性,其实也挺理解的,毕竟听bigfinish广播剧多了。但有的广播剧就可以做到。
不过LM确实有一点难度,部分电影选择了背景化,音乐剧如果不看剧本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谁唱谁,我是对着剧本区分开ABC的,但这个广播剧ABC部只能给一个及格分吧。

德纳第与让叔。
这段……音乐剧很遗憾没有体现马吕斯的作用。
但广播剧马吕斯的反应超级搞笑,超级可爱!爱他一辈子。
【沙威给枪】马吕斯犹豫不决
【认出柯赛特和让叔】差点窒息
【得知德纳第】撞头,弄翻水桶,
【父亲与柯赛特】马吕斯又纠结了。父亲父亲父亲,柯赛特柯赛特柯赛特。
【艾潘妮的字条】从原著的时候就觉得马吕斯好机智。
爱他一辈子。
柯赛特与让叔的父女之情。
柯赛特小天使!啊。让叔从德纳第逃回来受伤了,小天使柯赛特哭了,让我心碎。不想让她哭。
后来艾潘妮帮助马吕斯找到了柯赛特住处。
然后马吕斯在卢森堡公园遇到柯赛特,这段甜死我了。真的好甜,嘤嘤嘤。旁白也一脸羡慕的声音。马吕斯被柯赛特迷得神魂颠倒。其实我挺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情就是在一瞬间让你陷入进去。我很理解柯赛特和马吕斯。
别拦我我又想唱王菲的传奇了。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
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
想你时你在天边
想你时你在眼前
想你时你在脑海
想你时你在心田
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
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
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
我一直在你身旁
从未走远】(我立个flag,我要用传奇剪马珂。)
马珂的kiss让我鼓掌尖叫,音效真的好棒!就感觉我是一个小电灯泡站在马珂之间。
艾潘妮和德纳第帮之间的互动让我炸裂。
这个艾潘妮真的好可爱。
one day more……
我一定要写这段。
让叔准备再一次逃亡。
马吕斯和柯赛特深陷爱河,无法自拔
安灼拉,公白飞准备街垒。
艾潘妮诱引马吕斯去街垒。
马吕斯参加街垒!
安灼拉果然的领袖,他的演讲能力真的超级强。啊啊啊啊啊尖叫,给这个领袖打个call。
ER之间的互动让我炸一下,ABC出场那段R就在吹E,街垒R和E之间简直哈哈哈哈。被赶走了。
街垒战役开始了。
马吕斯参加街垒。公白飞首先出来迎接,并救了马吕斯【雾】,安灼拉出来迎接【雾】
删掉了炸药桶啊啊啊,我最不开心。为什么删掉炸药桶?最能突出马吕斯性格的。
音乐剧删掉就已经让我怨念了。敲打编剧脑袋。
然后接下来就是我最无法原谅编剧的情节了。
马吕斯查看街垒【安灼拉安排的任务】发现艾潘妮受伤。然后艾潘妮把信给马吕斯,然后马吕斯居然——在——艾潘妮面前拆信读信——
我想骂编剧。真的——我这个情节真的——忍无可忍。
马吕斯的误会本来就多,然后又加了这样的情节。
这不是给小马泼脏水嘛?为什么?
等一会读,听众又不是听不懂。
为什么要如此处理。
【让我缓一缓,调整情绪继续写。】
接下来就是让叔上街垒,柯赛特担心。
RA的让叔发现柯赛特有心爱的人的时候,心快碎掉了。反应也要笑死了。
小天使柯赛特对父亲的关心,对马吕斯的担心真的好想让我抱抱她。
真的,柯赛特就是天使。
让叔来到街垒,和街垒男孩们相遇。然后救沙威。
谈到沙威,他严厉,对法律忠诚表现的非常棒,尤其是他和安灼拉的互动也很棒。这个沙威100分。
然后接下来就是小伽弗洛什的死。
这段让我对马吕斯又爱又恨。真的,他吼了安灼拉,跑去救伽弗洛什,但小伽弗洛什已经死了。然后马吕斯朝着军官怒吼"你们没看见你们杀的是一个孩子吗"
这段确实很伤感。马吕斯受到刺激真的1000点。

马吕斯受伤了。街垒陷落了。
马吕斯被让叔救了。一会儿再说。
先ER吧,格朗泰尔醒来看见E被围,然后直接喊,共和国万岁,我也算一个,然后E回复。my dear Grantaire。说真的……这个确实给我惊到了。
格朗泰尔,准备问E发生了什么,然后E:friend,你要是晚点醒该多好呀。
然后R:我加入你,你允许吗。
然后就挂了。
ER这段互动超级棒,很有少女柯赛特里的ER的感觉,但听见dear这个词我差点喷了。
接着就是下水道让叔和马吕斯,让叔抱马吕斯这段我想打call,RA啊啊啊,你果然是一个好爸爸。让叔担心马吕斯,救马吕斯简直啊啊啊啊。我也想被让叔抱。
沙威自杀,让叔纪念。
让沙粉的福利!
说真的,这个沙威真的超级赞!啊啊。
马吕斯恢复梦见ABC和街垒,这段不发刀就不是LM。又被狠狠插了一刀,安灼拉,公白飞,小伽弗洛什……马吕斯哭死我了。
婚礼筹备,马珂秀恩爱。我又变成灯泡了。
好甜真的好甜。
I love you Cosette!马吕斯说了好多遍啊啊啊啊啊。
马珂真的是雨果发的超级大的糖。
然后误会让叔,解除误会。
我全程都在屏气。不敢呼吸,毕竟这就是马吕斯最重要的情节。马吕斯被黑的最惨的一部分。
但整个过程处理的中规中矩。唯一一个亮点就是知道真相后,马吕斯那句"I am such fool"语气萌死我了。
最后柯赛特又哭了,心疼小天使。

让叔离开人世,然后LM也结束了。

总体上感觉这个cast很棒,大家的声线超级好听。
排除几个硬伤,整体上来说还是不错的。
最后表白马吕斯,表白让叔,表白柯赛特,表白安灼拉!


Starring Roger Allam as Jean Valjean, Joss Ackland as Victor Hugo, David Schofield as Inspector Javert, David De Keyser as Bishop Myriel, Marlene Sidaway as Mme Magloire, Christopher Godwin as Landlord / Official 1, Peter Darney as Guard 1 / Pascal, Jonathan Forbes as Policeman 1/ Official 2/ Waggoner 2 and Carl Prekopp as Guard 2 / Policeman 2 / Waggoner 3.

Starring Roger Allam as Jean Valjean, Joss Ackland as Victor Hugo, Henry Goodman as Thenardier, Jane Whittenshaw as Mme Thenardier, Sophie Shad as Cosette, Connie Gurie as Eponine, Ewan Bailey as Drinker 1 / Tradesman 1 and Peter Darney as Drinker 2 / Tradesman 2.Starring Roger Allam as Jean Valjean, Joss Ackland as Victor Hugo, Lucy Whybrow as Cosette, Jonathan Forbes as Marius, Leslie Phillips as Gillenormand, Patsy Palmer as Eponine, Peter Darney as Enjolras, Carl Prekopp as Combeferre, Annette Badland as Toussaint, Leagh Conwell as Gavroche and Sean Baker as Vendor.

Starring Roger Allam as Jean Valjean, Joss Ackland as Victor Hugo, Lucy Whybrow as Cosette, Jonathan Forbes as Marius, David Schofield as Javert. Leslie Phillips as Gillenormand, Shuna Snow as Mme Gillenormand, Annette Badland as Toussaint and Ewan Bailey as Basque.

评论(5)
热度(30)

© Ellen Snow | Powered by LOFTER